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好消息来了 农民每月400元养老退休金定了

    农民养老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现在要实现全面小康必须要解决农民养老等问题。最近有农民好消息来了传出,据说农民每月400元养老退休金定了,那么是真的吗?全国都实施了吗?

    退休最新消息
    退休最新消息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只有部分的城市是试点了这个政策,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开始实施了,一旦全面实施下来的话,农民的养老问题就能够得到解决,一个月400元的养老金在农村消费足以了。

    事实上,我们国家也一直在着手努力解决农民退休养老的问题。2019年全国两会上,关于养老金上调就是其中的热点提案。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说,农业粮食产品由国家强制低价作为全国人民的基本福利,农业因此天然低收入,现在到国家回报农民的时候了。

    为研究其可操作性,张亚忠专门做了试点测算:以河南省安阳市为例,2017年,该市农业人口207万,农民退休转业年龄可初定为65岁,安阳市65岁及以上农民约50万人,农民退休转业补贴初定为400元/月,每年全市农民退休转业补贴需支出24亿元。建议中央财政承担50%(12亿元),省财政承担25%(6亿元,2017年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3728.5亿元),市财政承担25%(6亿元,2017年安阳市一般公共支出预算安排72.3亿元),具有一定科学性和可行性。

    农村老人为了国家一辈子殚精竭力,呕心沥血。修过路,建过水利工程,既然他们已经老了,他们应该享受一定的补贴。也有人说400元太少了,但是小编曾经问过农村的老人,如果国家每月补贴400元作为生活费,你开心吗?他们可能对自己的态度很是开心,更不曾质疑这个钱是否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