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首批40个城市名单 重磅!5g时代即将降临了

    进入2019年,5G时代逐渐向我们走来了,前段时间,国家工信部也是正式向三大运营商以及中国广电发放了5G牌照。日前,有消息曝出了我国5G首批40个名单,三大运营商将会首先在这40个城市覆盖5G网络,看看有没有自己的家乡。

    首批5G网络城市名单
    首批5G网络城市名单

    根据报道称,目前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选择的40城一致,中国电信尚未披露40城市完整名单,但整体上差距不会太大,具体名单如下:首批支持5G网络的城市名单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4个直辖市,合肥、福州、兰州、广州、南宁、贵阳、海口、石家庄、郑州、哈尔滨、武汉、长沙、长春、南京、南昌、沈阳、呼和浩特、银川、西宁、济南、太原、西安、成都、拉萨、乌鲁木齐、昆明、杭州等27个省会城市,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等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雄安、张家口、苏州、温州等城市。

    中国移动方面表示,将加快5G网络部署,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5G精品网络,大力推进“5G+”计划,今年9月底前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移动客户在“不换卡”“不换号”前提下就可开通5G服务。

    今年下半年,5G手机也将会陆续发布了,对于消费者而言,最为关心的还是其价格。此前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包括华为、小米、三星等5G手机,价格均在1万元以上,这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显然是难以接受的,想必很多人不会为了尝鲜而更换手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