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套房17名继承人 揭父母死亡房产如何继承最新政策

    近日,杭州萧山一套房17名继承人新闻引发关注。按理说,父母去世,子女具有第一继承权。但不曾想,萧山这套房产,除了老人的7名子女,这些人也具有继承权,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据了解,这套位于镇上的房产属于老王夫妇,两人育有7个子女。两老人先后去世,他们的7个子女商量决定,让最小的妹妹王女士继承,且负责修缮,作为日后大家相聚的地方。当一行人前往公证处公证时,彻底傻眼了。

    一套房17名继承人
    房产证

    这套房子的继承人由他们原以为的7名上升至17名。据了解,王女士还有一名继外婆,继外婆嫁入外公家时,王女士的母亲尚未成年,两人形成抚养关系。她去世后并未明确表示放弃继承,因而形成转继承。这套房子是王女士父母的婚内财产,因而一半属于母亲。按照法律规定,由王女士七兄妹和继外婆共同继承。继外婆去世后,王女士母亲的兄弟姐妹留下的9个子女和王女士母亲同父异母的弟弟,成了另外的10名继承人。

    根据现行法律,配偶、子女、父母都是第一继承人。因而,王女士父母去世后,由于其家庭关系复杂,才会上演这令人惊讶的一幕。在此,建议大家在继承父母房产时,先去公证处公证自己的继承权合法性,然后拿上父母死亡证明等材料,前往当地相关部门办理过户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