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向中国出口石油 中国8艘油轮去伊朗?

    最近伊朗被美国制裁得很厉害,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现在伊朗的情况虽然缓和了一点,但是美国依旧没有对伊朗解除制裁。根据最新报道称伊朗向中国出口石油,中国8艘油轮去伊朗了是真的吗?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有不少媒体都报道中国油轮已经去了伊朗,在背后帮助伊朗的大国就是中国,但是目前并没有具体的资料可以显示出来,中国是完全接盘伊朗石油的,要进一步了解才能知道。

    自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美国方面表示从11月份起,各国不得向伊朗购买原油,而美国也不会对任何违反这个禁令的国家提供额外豁免。虽然这个消息是由美方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透露,但国际社会都一致认为,这其实就是美国的真实态度,绝不是说说而已。这个消息曝出之后,油价应声而涨,该官员重申如果到11月份,还有国家和伊朗有原油贸易,将会面对美国的制裁。

    此时,伊朗看到众多实力不济的国家开始在特朗普强势下纷纷表示服从特朗普制裁伊朗石油封杀令,伊朗开始向英法德中俄求救,毕竟这五大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强大,能够有能力去对抗特朗普下达的石油封杀令,本月6日在维也纳召开外长级会议,以挽救濒临存续危机的核协议。随着美国经济制裁的威胁不断加大,部分欧洲的企业和银行早已“顶不住”了,纷纷选择退出伊朗市场。

    而欧盟在关于伊朗导弹研发的问题上也“出尔反尔”,让伊朗一度对欧盟失去信心。现在,中俄态度还是比较坚定支持伊核协议,让伊朗感受到很不错,希望通过和五大国进行商谈,希望五大国支持伊核协议,坚决废除特朗普绕开联合国下达的单边制裁,很多人并不看好伊朗和五大国谈判会轻易进行。

    有人说,美国打击伊朗石油出口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石油产量,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但小编认为,伊朗的石油产量和出口份额并不高,去年6月份伊朗的日石油出口量也只有270万桶,今年三月份的日出口量下降到110万桶左右,即使伊朗完全不出口石油对国际市场的影响也十分有限。而美国已经跃升成为全球第一大产油国,也不在乎伊朗这点市场份额。美国打击伊朗的石油出口,并不是为了自己提升石油产量和市场份额,而是通过对伊朗极限施压,迫使伊朗主动向美国妥协,在伊核问题、中程弹道导弹和在中东势力扩张方面做出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