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稀土储量超中国?中国真实的稀土储量竟这么多

    稀土,被称为万能之土,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前,日媒报道称,日本稀土储量超中国。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中国真实的稀土储量有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稀土的最新消息。

    报道称,2018年,东京大学一个科研团队在日本附近海域,发现了一座拥有超过1600万吨稀土的巨大矿藏。据此,该媒体得出结论日本稀土储量超中国。而事实上,据美国统计网预测数据,2015年,我国稀土储量高达5500万吨,巴西为2200万吨,美国为1300万吨,澳大利亚为320万吨,印度为310万吨,马来西亚为3万吨。其余国家合计为410万吨。

    日本稀土储量超中国
    中国稀土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中国是名副其实的稀土大国,多年来稀土的产量占全球的80%以上。目前,中国稀土资源总量的98%分布在内蒙、江西、广东、四川、山东等地区,形成北、南、东、西的分布格局,并具有北轻南重的分布特点。

    据了解,近些年来,我国减少了稀土的出口。据中国海关总署10日公布的数据,前五个月中国稀土出口量约为1.9万吨,同比下降7.2%。在贸易战升级的背景下,我国对稀土的重视史无前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