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在柬埔寨地位 柬埔寨眼中的中国经济是怎样的?

    地处东南亚国家中心位置的柬埔寨,也被外界誉为是东南亚发展潜力最大的国家了,当然了,现如今也有很多中国人是在柬埔寨定居的。那么,中国人在柬埔寨的地位是怎样的呢?柬埔寨人又是怎样看待中国经济的?

    中国人在柬埔寨的地位
    中国人在柬埔寨的地位

    华裔入驻柬埔寨和华商在柬埔寨经商已经有很久的历史。至今为止,在柬埔寨4—5代之上的华裔家族比比皆是,而且由于华裔家庭善于经商和教育子女,一般都比较富有和勤奋。他们经商有道,持家有方,即使在异国他乡,也会世世代代保持着勤俭节约、忠孝礼仪的教养。柬埔寨的王氏都很尊重华裔家族,高棉民族的平民也都希望把自己的儿女嫁给华裔家庭,在他们看来,嫁入华裔家庭就会一生幸福。在柬埔寨政府机关,50%以上的官员家庭都有华裔亲属,洪森的夫人也是潮州后裔。由于政府多党需要保持稳定,执政党鼓励家庭联姻,这样一来政府官员中几乎90%以上都有华裔血脉,这也决定了柬埔寨与中国的血脉关系。

    在柬埔寨人眼中,我们中国人非常有钱,尤其是特别喜欢买房和买奢侈品,是名副其实的“金主”。能够到国外做农业贸易的人通常来说都是有一定经济头脑的,而且手中的资本也足够他们在当地“呼风唤雨”。全世界有很多地区的人都认为我们中国人喜欢“炒楼”,而柬埔寨的房价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中国人而被炒高的,因为在当地中国人买房似乎不需要申请任何银行贷款。

    自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柬埔寨就被视作是我国的友好邻邦了,同时我国政府对柬埔寨经济的援助力度也是非常大的。所以种种客观因素情况下,中国人在柬埔寨的地位还是非常高的,当地的居民对于中国游客更是无比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