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稀土出口现状 中国稀土禁止向美国出口?

    稀土是什么相信很多网友都不知道,稀土是一种化学物质,在中国稀土的产量是非常大的,很多国家需要稀土都会和中国购买。根据中国稀土出口现状来看,中国稀土禁止向美国出口了,到底是为什么呢?

    稀土最新消息
    稀土最新消息

    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因为最近贸易战的原因,还是美国封杀华为的举动,彻底惹怒了中国,所以中国为了反制美国,很多东西都禁止向美国出口了,这个举动实在令网友感到兴奋!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的“稀土警告”,让美国颇为忙乱,四处寻求破解之法。据悉,当获知非洲有可能存在大规模的稀土矿藏的时候,美方相当动心。通过与国家合作,或者是干脆派遣探矿队伍的方式,进入非洲,寻找传说中的稀土矿。美方在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之后,终于在非洲找到了几个稀土矿。

    但是从开采角度看,这些稀土矿都不理想,有的稀土矿含量非常稀少,如果耗费大量能源和人力,能够得到的成品,数量非常稀少。有的稀土矿虽然含量较高,但是所处地理位置非常偏僻,缺乏能源供应。而且位置偏远,地形复杂,基本上近期内没有开采的可能。

    美国除了在非洲找稀土外,还谋划自救,启动国内稀土矿开采。然而,美国唯一正在运营的稀土矿芒廷帕斯,仅有开采能力而无加工能力:美国本土开采的稀土矿,也会运往中国进行加工。而英国《金融时报》曾认为,中国在稀土加工方面有着无可争议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