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拿下华为订单 华为让富士康停产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富士康不仅与苹果有合作关系,华为更是让富士康赚了不少,据悉,富士康曾拿下华为订单,但后来,华为又让富士康停产,那么华为与富士康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为何富士康突然暂停华为生产线,这让华为何去何从?

    富士康
    富士康

    据了解,在代工厂行业中,富士康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因此,许多电子产品或者手机生产商都是交给富士康来生产的,这些年,富士康与苹果一直都是亲密的合作伙伴,但是除此之外,华为与富士康也有不少的渊源。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富士康这一家企业已经逐渐的成为一张名片,在代工厂这一行业中,富士康的实力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毕竟“世界第一代工厂”并不是子虚乌有,由此可见富士康的实力是多么的强硬。不过,在很多人的心中,已经把富士康和苹果公司画上了等号,因为富士康已经为iphone服务多年,其市场上70%左右的iphone手机均是出自富士康,所以在很多人的心中,富士康就是苹果公司的“御用”代工厂。

    然而,从2018年开始,富士康逐渐的走向了低谷,那就是iphone新发布的三款旗舰机,在市面上并没有得到多大的响应,相反的则是引起了很多用户的不满,觉得在2018年中iphone发布的智能手机缺少创新精神,加上受高通专利侵权的影响,iphone手机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也是呈现暴跌,如今更是接连遭受冷门。

    其市值更是蒸发3000亿美元,作为iphone的“御用”代工厂,富士康随之迎来的就是没有生意可做,甚至还有相关媒体爆出,富士康将会进行大量裁员等消息。现如今,根据外界媒体公布的消息我们了解到,位居郑州的富士康员工反映,自iphone销量下降以来,其员工每月到手的工资不足2000元,部分产线被拆、加班现象频繁减少等,由此可见富士康对于iphone是具有依赖性的。

    大家也都知道,现在全球范围内都在钳制华为的崛起,无论是芯片还是操作系统,现在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以美国为首的利益集团的频频出手,对于现在的华为来讲,真的是重创很大的。

    自从世界第二大代加工公司跟华为终止合作之后,富士康也紧随其后,已被确认!富士康多条生产线停止了跟华为的继续合作,此时的华为将何去何从!因为生产线的终止对华为整体的生产量和销量都是有着非常大的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