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回应封杀苹果 苹果手机会在中国停售吗

    受中美贸易影响,苹果作为在中国营收最高的美国企业,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外媒认为,中国将会考虑封杀苹果作为反制。而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库克回应封杀苹果的相关传闻和猜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库克回应封杀苹果猜测

    近日,随着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温,有外媒担心:中国或将封杀苹果以示报复。对此,苹果公司CEO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方没有针对过苹果公司,而且诚实地讲,预计这样的事也不会发生。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库克称:“中国目前没有针对苹果公司,说实话我不认为这种事会发生”。另外主持人谈到如果增加关税可能带来的影响,库克表示这肯定会影响到销售,他希望不会发生这情况,而且他预计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他知道人们认为iPhone手机是中国制造、在中国组装,事实上iPhone是无处不在,由很多地区共同制造,如果增加关税也会影响到这些国家,其中也包括美国也会受到影响。

    但根据此前IDC公布的数据,苹果的iPhone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排名仅仅是位列第五,从2018年Q1-Q3的份额来看,只占中国市场的8.3%,仅仅是位列第一名的华为的25.5%的三分之一不到。

    罗森布拉特证券(RosenblattSecurities)分析师预测,苹果将在2019第三季度削减其旧款iPhone型号的产量,分析师们推测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还将下滑。

    所以在未来,很可能将出现的一种状况是,尽管中国没有封杀苹果,但苹果却在中国的市场竞争中,慢慢失去份额。根据市场调查,目前中国消费者购买手机的第一选择已经是华为,而三星苹果等国外大品牌的吸引力,正在慢慢褪去。

    至于中国是否会封杀苹果,此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多次强调,所有在华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都将得到中国政府保护。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致力于为各类企业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