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强大到什么程度? 美国经济强大GDP创新纪录

    大家知道美国强大到什么程度吗?当然,我们要说的是美国经济,而不是军事方面。美国经济在这几十年都是全球领先位置,也是世界第一大国。那么,究竟强大到什么程度,竟然可以称霸这么多年呢?其实,看了美国的经济数据,大家就有答案了。

    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

    我们都知道美国强大,可是很少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超级大国,美国经济真的非常繁荣,在2018年的GDP创下新纪录。有很多小国家,可能一辈子的经济总值,都未必比得上美国2018年的经济总值。不信?看数据就知道了。

    前阵子,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终于把美国上一年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了。其中最为人关注的国内生产总值是20.5万亿美元,名义增速5.2%,实际增速2.9%。美国成为全球首个GDP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所以,世界十大经济强国排名,美国是排名第一的。

    但是,对于美国未来经济形势,似乎不太乐观。本周公布的杜克首席财务官(CFO)全球商业前景调查显示67%的受访CFO预测,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陷入衰退,84%的受访CFO认为经济衰退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前开始,还有38%的受访者预测明年第一季度就会出现经济衰退。

    当然,有人不看好美国未来经济发展,也有人认为美国经济没那么糟糕!高盛经济学家上周的报告则预计,在未来的一年内,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为10%,低于高盛去年四季度20%的预测。这个观点也得到不少人支持,那么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