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圆通下跪后续 圆通事件女主角还原快递员聂桂英一事

    6月11日,山东广饶一圆通网点的业务员遭遇恶意投诉、警方出面为其出具证明一事引发网友热议。事情经过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圆通下跪后续怎么样了呢?对此,圆通快递又是怎么回应此事件的?下面给大家说说圆通事件快递员聂桂英一事。

    圆通下跪事件
    圆通下跪事件

    当地村民张某的母亲通过网上的活动免费获得一箱芒果,由48岁的圆通女快递员聂桂英负责配送。张某家人收货后发现胶带开裂,芒果少了一个,便声称不再使用圆通快递。为避免被投诉,聂桂英便自掏腰包购买一箱芒果,通过邮政快递寄送给张某,张某收下。不过,此后张某又对聂桂英进行投诉,导致她被扣2000元工资。

    6月10日晚,由于担心再次遭投诉会被开除,聂桂英到张某家中请求原谅,直至下跪。张某指责聂桂英上门带来了不良影响,于是再次向圆通投诉,并报警要求民警将其带走。民警到现场后,发现聂桂英在门口哭泣。民警告知聂桂英,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此后,民警为其出具了说明事件经过的一份书面证明。

    此外,派出所民警还在证明中向圆通快递公司三点建议:放弃这样需要牺牲员工尊严才能换来的关于恶意投诉的“谅解”,将恶意投诉者拉入“黑名单”;退还聂桂英被扣除的2000元工资;对这样一位宁可牺牲个人尊严也要维护公司声誉的优秀快递员工应该表扬和奖励。

    圆通总部方面在回应中表示,“我们既对客户负责,也对员工负责,坚决抵制恶意投诉,绝不让业务员流汗又流泪。感谢公司当事快递员的敬业和付出,感谢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及广大网友对快递员的仗义相助。待核实事实后,我们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关于圆通下跪后续,最后不得不说,为了区区几个芒果,非要这样糊弄人,一个赠送的芒果换来快递员一箱芒果和下跪的尊严,难道这还不够吗?最后不仅把别人弄惨了,还把自己也搭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