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国联手支持伊朗 伊朗石油还能继续卖吗?

    前段时间,美国对伊朗发动了制裁,并且切断了伊朗的最主要经济来源。不过,随后五国联手支持伊朗来对抗美国,那么最终伊朗的石油出口还能恢复吗?因禁止了伊朗的石油会触犯到其他石油进口国家的利益,因此,这些国家是绝对不允许自己的利益被侵犯的。

    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

    伊朗是一个石油出口大国,他与很多国家都有石油合作关系,如果伊朗的石油不能出口的话,这些国家就无法获得石油,就要重新寻找新的石油进口商,而且还会面临着进口价格提高的局面,所以这些国家也不会任由美国乱来的。

    众所周知,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十分狂妄自大,他为了证明自己执政能力比黑人总统奥巴马厉害,特地推翻了他留下的所有政治遗产,就连对世界和平有益的伊核协议也不放过!自从他单方面退出协议之后,在短时间内又给了伊朗数次下马威。

    前不久更过分,竟然禁止全世界从伊朗进口石油,否则后果自负!现如今美军军舰更是堵住了伊朗的所有出口路,特朗普这种行为,不仅断了伊朗的经济,也让很多国家都很不满,因为伊朗是全球第二大石油大国,它能满足很多国家对石油的需求。

    特朗普这种丧心病狂的行为,真的让人很不能理解,不知道伊朗到底哪里得罪美国了?而事实上,伊朗什么都没有做错,只不过他不愿意屈服于美国的淫威之下。伊朗作为石油大国,屡次三番和美国唱反调,这就让特朗普很不爽了,因为伊朗很明显是在挑战美国的霸权主义。

    现如今,美国联合以色列又使用了老招数,开始扶持伊朗境内的反政府军,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在打伊朗政权。这和当初对付叙利亚政府有何区别呢?伊朗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叙利亚!

    即使伊朗军事实力肯定是无法和美国相提并论的,但是它也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导弹大国,断然是不会屈服的。如今伊朗境内的物价飞涨、工人失业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了,市民经常会示威游行,因为他们现在连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都得不到了,肯定是不满的。

    伊朗总统鲁哈尼安慰自己的子民:伊朗是一个有尊严的国家,绝对不会沦为美国的“后花园”,大家要坚持住,胜利总会降临的!现在伊朗也是出了绝招,他们封锁了霍尔木兹海峡,既然美国不给活路,那么大家谁都别想出口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