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克斯为什么这么火 格力和奥克斯哪个好?

    近段时间,在家电行业,最为重磅的消息就是格力电器公开举报竞争对手奥克斯了。有人说奥克斯动了格力的奶酪了,让格力如此惊慌失措,那么,奥克斯为什么这么火呢?格力和奥克斯哪个更好?

    格力空调和奥克斯空调对比
    格力空调和奥克斯空调对比

    看看数据,据奥维云网的数据,一季度奥克斯空调线上销量增长56%,格力空调线上销量下滑11.6%。互联网直卖,顾名思义,就是用互联网思维重构空调渠道,打掉中间环节,实现"厂家直供到终端,没有层层代理加价"。反观格力,仍然是采用传统的线下经销模式,庞大的经销商网络造成了利益链条过长,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层级过多。这样带来的问题有两个,一是每个层级都需要赚钱,导致层层加价,最终消费者不得不为此买单,让空调的价格始终降不下来,用户得不到实惠;二是厂商与用户距离较远,更多地是采用压货模式,货卖出去了,但是没有真正卖到消费者手里,而是很多在渠道手里形成库存。

    互联网直卖模式,就像奥克斯投出去的匕首,戳中了格力的软肋。一方面,奥克斯用这种模式带来了击穿底线的价格,持续扩大用户规模和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奥克斯的这种模式也在让格力的渠道经销商产生动摇。所以,奥克斯和格力,一个用新模式开辟出新的天地,一个完全依赖于线下经销商进退两难,尝试新模式吧,会影响线下经销商的利益和热情,不探索新模式吧,又会被奥克斯挤压,也无法应对线上的冲击,实在是互为掣肘。情急之下,格力使用不正当竞争的手段,试图将"低质低价"与奥克斯空调捆绑在一起,以达到混淆视听、误导消费者之目的。

    奥克斯是中国比较知名的品牌,但要说知名度的话,格力空调肯定要比奥克斯空调好很多。而且格力空调在制冷制热效果以及质量上都会比奥克斯略好一点。但是,奥克斯空调拥有更好的性价比,比较适合普通用户使用。另外,格力空调与奥克斯空调在一些特性方面还是有共同优势的。

    格力空调和奥克斯空调在价格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每款产品随着价格的不同,性能等方面也会有一定差异。所以,对于格力和奥克斯哪个好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准确的答案,主要还是根据消费者自身的需求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