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年3年商标被驳 曲一线注册商标被驳原因

    由北京曲一线图书出版的“5年高考3年模拟”系列练习册,想必很多曾经参加过高考的人群,都购买过的书籍。而在近日,曲一线申请5年3年商标被驳,在网上引来不少热议,那么曲一线经典商标被驳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5年3年商标被驳因热议

    近日,涉及“5年高考3年模拟”、“5年中考3年模拟”的商标申请驳回复审行政纠纷两案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

    5年高考3年模拟
    5年高考3年模拟

    诉争商标由原告北京曲一线图书策划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30日申请注册。原告在先申请了4331555号“5年高考3年模拟”商标,核定使用在第16类“连环漫画书;书籍;印刷出版物;报纸”等商品上。后来该公司欲延伸申请26142031号“5年高考三年模拟”、26145724号“5年中考三年模拟”商标,在第16类上扩大核定使用服务范围。原告不服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驳回决定,向被告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复审。

    《5年高考3年模拟》是2008年6月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曲一线。本书主要是对高考命题内容进行归纳,对高考命题形式进行剖析,对高考题进行预测。

    曲一线经典商标被驳原因

    商评委认为,“5年中考3年模拟”由汉字构成,易使消费者理解为与“中考考试和模拟考试”相关,整体使用在第16类书籍等指定商品上仅仅直接表示了商品的内容等特点,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标志。申请人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申请商标已通过实际使用获得了具有识别意义的显著性。

    而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5年高考3年模拟”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已经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口碑,曲一线也希望借此,推出更多衍生的产品,例如“5年高考3年模拟”文具、书包,学习桌等等,这也是曲一线多次想扩大该商标使用范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