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5月汽车销量 这些车企汽车销量下跌严重

    2019年5月份已经过去,近两年我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在过去的五月份里面,各大车企汽车销量如何呢?日前,2019年5月汽车销量出炉,日系车“两田”继续吃香,国产比亚迪销量下滑,但总体销量成绩是国产品牌中最好的。

    跌跌不休的法系车

    标致+雪铁龙共计卖出8698台,同比2018年5月份的26167辆,下滑66%,腰斩以上,2019年1-5月累计52899辆,同比下滑61%,再次腰斩。如果说法系车在2018年下滑32%已经让人意外了,那么对于2019年下滑61%再次增大,对于一家车企来说,如此下滑幅度,接下来又该怎么办呢?

    车企最新销量出炉
    车企最新销量出炉

    其实不光标致雪铁龙如此,同属于法系车的雷诺下滑同样严重,雷诺5月份仅仅卖出1008辆,同比2018年5月份下滑80%,而雷诺在2019年1-5月累计销量为7398台,同比下滑77.2%,下滑的幅度与标致雪铁龙不相上下。

    日系车“两田”继续吃香

    东风本田今年5月份汽车销售67,844辆,同比增长40.9%。其中,思域、CR-V和XR-V三款主力车型销量均超过万辆(前面的法系车应该感到无地自容)。前5月其累计销量为281,762辆,同比增幅也高达25.3%。

    广汽本田今年5月份销量达65,215辆,同比增长了25.1%;1-5月累计销量为32.32万辆,同比增长18.3%。

    丰田在华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同比增幅分别为10%和1%,表现虽然不及本田亮眼,但在车市寒冬之季销量能够实现增长,就实属不易。

    日产、三菱、马自达销量则纷纷下滑。其中,东风日产表现疲软,5月销量实现8.95万辆,同比下滑5.8%;1-5月累计销售43.13万辆,同比下滑0.8%。同时,东风启辰5月销量下滑18.7%至8,055辆。

    而日产在华另一家合资企业郑州日产,今年5月乘用车仅销售1,204辆,同比大跌56.4%,在日系合资企业中跌幅最大。

    自主品牌“忧”大于“喜”

    统计的自主品牌企业中,跌幅最大的是海马汽车。其今年5月汽车销售2981辆,同比下滑62.4%,1-5月累计销量为10,723辆,同比下跌70%。而这不仅是在今年表现惨淡,海马汽车2018年表现也不佳——全年销量为67570辆,较2017年下滑51.8%。

    其次是北汽新能源,今年5月份汽车销售9,009,同比下滑49.7%;1-5月累计销量3.91万辆,跌幅为19.8%。季度因素影响以及补贴滑坡是影响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但此外车聚君认为,产品力不足、政策投机、品牌低端化是其面临的主要问题。

    其他企业中,跌幅较大还有东风乘用车、东风柳汽,其今年5月份销量均出现近三成的滑坡。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其今年5月销量3.39万辆,同比下滑了10.2%。比亚迪旗下车型中,导致其销量下滑的主要是传统燃油车——销量为1.20万辆,同比下滑了48.9%。而其新能源车销量大增——同比增长53.8%至2.19万辆。

    此外,蔚来也公布了其5月成绩单:销量1,089辆。结合前4月销量,1-5月累计为6,202辆。

    二线豪华品牌销量大涨

    在车市寒冬之下,BBA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但对于二线豪车来说,特别是沃尔沃,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这3大二线豪车来说,他们都实现了逆势增长。

    其中,雷克萨斯表现最亮眼,今年5月在华销售1.7万辆,同比激增150%。1-5月,雷克萨斯累计销量为7.6万辆,同比增长27.0%。这些都是不降价、不国产、不跟风的情况下实现的,确实有两把刷子。

    凯迪拉克和沃尔沃分别也实现18.9%和17.4%的提升。奥迪、英菲尼迪销量出现滑落。奥迪5月份销量实现4.79万辆,同比下滑7.4%,1-5月累计销售25.36万辆,下滑了1.9%。英菲尼迪5月份仅销售汽车3,098辆,同比下滑7.8%。

    总结:从最新的汽车销量数据中不难看出,日系汽车依旧是国内消费者更加喜爱的,自主品牌仍旧需要不断努力。接下来,中国会逐步加大市场开放力度,这对于国产汽车企业来说压力非常大,想要赢得消费者的追捧,关键还要将产品做好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