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豆农哭了 中国对美加征关税清单曝光

    前段时间,特朗普再次宣布对中国加征贸易关税,很快中国政府也是作出了强有力回应,美国部分农产品也是因此遭殃了。对此,美国豆农也哭了,直言特朗普对中国加征关税把自己害惨了!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美国豆农处境艰难
    美国豆农处境艰难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戴夫·沃尔顿感到很困惑,这位爱荷华农民无法理解,为什么涌向该州的大多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角逐者,都不谈论他关注的一大经济问题:美中贸易战。“我没有听到他们中有多少人谈论贸易,”沃尔顿在其位于密西西比河附近的农场里表示,“我们是一个农业州,我们依赖出口……在爱荷华州不谈贸易是个大失误。”

    随着贸易战的继续,许多美国农民都会破产。在过去一年里,美中两国针锋相对的关税措施打击了爱荷华州以及美国中西部其他农业州的农民——正是爱荷华州帮助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大选。然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者在此问题上一直行动迟缓,部分是由于农民倾向于投票支持共和党。

    53岁的沃尔顿3月下旬第一次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他还寄望于美国即将与中国政府签订一份协议,使得中方取消对大豆(爱荷华州的关键作物)加征的关税——这是在特朗普对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挑起贸易战后,中方采取的反制措施。

    报道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而美国通常是中国的第二大供应国。然而,11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大豆降至零,这是自贸易战开始以来中国首次没有进口美国的大豆。美国农业部表示,在政府“关门”之后,它实施的各种项目“将不会继续下去,将在政府运行资金失效时有序关闭”。例如,“在第一周后”紧急援助计划和农民贷款计划将被暂停。

    5月1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消息出台,截至记者发稿,美国资本市场应声下跌。

    毫无疑问,这场由特朗普政府挑起的中美贸易战,对美国农民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目前,美国豆农面临的处境也是非常艰难了,不仅中国不买美国大豆了,同时政府的相关补贴也将停发。美国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美中贸易战的继续,很多美国农民或将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