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联想美国便宜 联想5g投票怎么回事?

    近年来,因为5G投票事件,联想可谓是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甚至在很多人看来是“卖国”的行径。同时,联想产品在美国市场的价格比在中国市场便宜,为什么联想在美国市场的价格便宜呢?联想5G投票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

    联想在美国市场便宜的原因
    联想在美国市场便宜的原因

    一位内部员工给出了答案,主要结论可以归结为两方面:首先是战略定位问题,要知道在联想收购IBM之前,他在国外是打不开市场的,因为还有其他的有名的品牌,比如戴尔、惠普和英特尔等等。再收购IBM的ThinkPad电脑业务后,终于有资格和国外的品牌一争高低。但是问题也同时凸显出来了:在美国本土的电脑由于没有关税的问题,所以价格维持在较低的价格,如果联想没有吸引人的价格档次肯定就没办法在美国站住脚跟。所以只能选择薄利多销。运用国内的利润来满足国外开拓市场的需要,这只是一个战略思维,作为一个企业来说都会选择这样的做法,无可厚非的。

    其次,就是电脑用户市场饱和度的问题,要知道,美国是一个高新科技的国家,电脑的普及程度相对其他国家来说是非常高。而我们国内电脑石材还有很大的需求缺口,按照市场的供求关系来调节市场价格是合理的,美国需求数量少,那么只能靠物美价廉策略来吸引用户购买。

    而在我们国内,供大于求,那么自然水涨船高,价格会根据这个供求上涨,并非是因为联系欺压国内消费者,另外,联想它定位的价格基本也是基于国外品牌在国内价格进行定位的。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群体思维的变化,联想如果再按以前那样的销售模式,结果肯定会可以预测的,在国内移动手机业务失势的情况,PC业务也绝对会失去国内的消费者群体。

    对于5g投票事件风波,联想第一时间出来辟谣了,并且华为的官方微博也发文进行了澄清,但愤怒的民众完全不买账,甚至在华为辟谣的官方微博下面,仍是满屏替华为义愤填膺,誓死打倒联想“卖国贼”的回复。联想集团对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一直以来,联想都非常支持中国5G技术的发展,未来也会为推动5G技术和相关产品的研发而继续努力。我们严厉谴责任何造谣行为,也吁请大家切勿相信谣言。对于恶意造谣者,我们保留相关法律权利,依法追究到底。”

    显而易见的是,此前华为在5G投票事件中败给高通,和联想的投票并没有任何的关系,该事件令联想背上“卖国”的骂名在小编看来确实非常冤枉。而关于联想产品为何在美国市场相比于国内市场要便宜,主要还是关税方面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