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 抛售美债可让美损失惨重

    中美贸易战正在进行当中,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两国都不太可能会在短时间内结束这次争端,而且规模很有可能会进一步扩大,毕竟特朗普此前说会考虑这样干。假设中美爆发全面性的贸易战,中国有怎样的“杀器”让美国感到害怕?专家分析认为,抛售美债可让美损失惨重。

    中国持有大量美债
    中国持有大量美债

    中国是最大的美债持有者,假设中国将所有美债都抛售出去,而且多个国家也跟随中国脚步,支持中国的行为,那么美国金融市场就会受到影响。此外,近些年美国经常靠发售美债集资让国家得到很好的运转,若自己的美债被大量抛售,没钱了自然损失就大了

    如果是大规模的抛售美债的话,对于美国的经济是致命的打击。美国现在能运转起来主要靠的就是发行美债,如果发行的美债没人购买而且还持续在抛售,那么美国拆东墙补西墙的行为也就玩不下去了,政府会陷入债务危机,可能会像之前一样经常性的“停摆”,没有钱政府就运转不了。

    还不上债务的情况下,国际投资者对于美国和美元就会产生信任危机,美元就会持续贬值。美元贬值会导致国内资金外流,股市会暴跌,房价也会跟着下跌,国际上的企业投资就会减少,间接的也导致失业率大增,居民的收入减少,消费能力下降,恶性循环之下就会产生金融危机甚至是经济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