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市值突破万亿 市值万亿的公司还有哪些?

    最近一段时间,在美股市场上,科技股似乎终于走出了寒冬,上周五(6月7日)微软股价当日涨幅高达2.8%,也使得微软市值突破万亿美元,也超过了亚马逊和苹果,成为目前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微软市值突破万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微软股价收于131.4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一举超过亚马逊和苹果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其领先后两位已经逾1000亿美元。

    据悉,随着当日微软股价飙升,公司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而排名第二的亚马逊和苹果的股价则远低于其历史高位。

    微软
    微软

    相比之下,亚马逊股价当日上涨2.83%,但较9月4日创下的2039.51美元收盘纪录低11.8%;苹果股价当日上涨2.66%,但较10月3日创下的232.07美元收盘纪录低18.2%。目前亚马逊市值为8861亿美元,苹果的市值为8739亿美元。而Facebook和Alphabet股价分别上涨2.98%和1.97%。

    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微软股价累计上涨9.7%,是近四年来的最好表现。

    如果微软市值和阿里市值3990亿美元相比,则是超过2.5个阿里巴巴。微软比苹果公司多出的1300亿美元,差不多是中概股老三美团市值(截至6月10日开盘,美团市值大约443亿美元)3个。

    市值万亿美元的公司还有哪些?

    目前,世界上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仅有三家,分别是微软、亚马逊、苹果。在此之前,Facebook一直被业界认为是下一个最有机会突破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但在2018年Facebook被曝出数据门后,其市值已一落千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