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稀土出口下降 如果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美国怎么办

    稀土的作用我们都是知道的,在科技、军工领域都占有独特地位。而中国的稀土一直都是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之一,如今根据最新消息称5月稀土出口下降,这就意味着美国进口中国稀土资源减少了,如果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美国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中国5月稀土出口下降
    中国5月稀土出口下降

    海关总署今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我国稀土出口量为19265.8吨,同比下降7.2%,从单月来看,今年5月份,我国稀土出口量为3639.5吨,环比上月更是下降了16%。

    稀土是17种镧系元素的总称,在现代工业体系中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是世界稀土资源较为丰富的国家,稀土资源储量、开采量、出口量均位居世界首位。中国稀土储量约占世界总量的42%,2017年产量占全球总量的81%,在过去10年中供应了全球稀土市场需求的90%以上,一度超过97%。

    目前中国是唯一能够提供全部17种稀土金属的国家,在军事用途突出的重稀土领域中国也占有更多的份额。美国虽然稀土储量居世界前列,但要在拥有商业可行性的前提下满足对稀土资源的需求,很大程度上还要依赖中国的供应。

    美国在稀土方面依赖中国出口,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不敢对中国稀土增加关税的原因。一旦中国对美国稀土出口限制,那么对美国的科技以及军工领域的打击是最大的,美国想要寻求一个比中国还好的稀土合作伙伴,恐怕是难上加难,所以很多人都觉得稀土是对付美国的重要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