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BM将裁员2000人 目前仍有7705个空缺职位

    近年来,美国科技巨头相继开始裁员。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IBM近期将会裁员2000人,该消息也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然而,目前该公司在职业页面上依旧列出了7705个空缺岗位,此次大规模裁员的原因是什么?

    IBM裁员最新消息
    IBM裁员最新消息

    虽然裁员占比不到1%,但报道提到,递交证监会文件显示,截至去年末,IBM员工总数为35.06万人,已经是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从IBM最新的财报来看,一季度营收下降5%,低于市场预期,原因是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扩张努力不足以抵消设备销售和服务增长放缓的影响。

    看到这里,我明白了,依然是云计算这块业务不行,这和甲骨文一个样。要知道,国内云计算就是阿里云的天下,在国际上也就是亚马逊、微软云和阿里云三强争霸!但IBM相关领导表示:我们也将继续在一些关键新领域雇佣优秀人才,为客户和IBM创造价值。”公司的发言人在邮件中这样说道。目前,公司职位页面上列出了7705个空缺岗位。

    IBM声明称,IBM着重于IT市场的“高价值行业”。IBM会继续重新让公司团队的定位与这个重心一致,同时继续在能为客户和公司提供价值的重要新领域大举招聘。裁员消息传出后,IBM股价涨幅有所收窄,早盘最大涨幅1.9%,午盘回落到约1%,最终收涨0.82%。

    近年来,美国相关的企业可谓是掀起了裁员的风潮,近期就有雀巢、福特等行业巨头采取裁员的措施。相关人士指出,这不禁表明了美国商业模式将面临挑战,同时也预示着科技公司未来的利润在缩减,甚至是科技泡沫的危险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