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赔偿4万亿 中国为什么停飞波音?

    此前,波音737MAX机型在短短的半年之内发生了两起震惊世界的空难事故,一时间波音公司737MAX也遭到各国停飞,不仅如此,波音公司或将赔偿4万亿。大家都知道,埃航坠机事件发生之后,中国第一时间停飞了国内的波音相关机型,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波音公司遇到大麻烦
    波音公司遇到大麻烦

    前段时间,中国运营737MAX8的13家航空公司均已向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提出正式索赔。5月24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发布声明称,中国航空运输企业是波音737MAX8飞机的最大用户,此次事件导致的损失我们也是最大,中国航协将积极支持和协助会员企业开展相关索赔工作。

    不止是中国向波音公司发出索赔,据航空网站Airfleet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目前全球有19家航空公司对波音公司提出了索赔。值得注意的是:在图列中,赫然出现了一家美国航司-美联航,居然美国人自己的航空公司也不打算“放过”波音。

    根据数据显示,波音737MAX系列的订单数量远远超过其它波音飞机的数量。在所有波音订单中,737MAX占比达到了80%。而且该系列还有未交付订单4500多架。如果这些订单被全部取消,波音将面临的损失超过约合4万亿人民币。

    毫无疑问,中国停飞波音相关的机型主要还是考虑安全的问题。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波音公司将会面临全球多家航空公司以及客户的巨额索赔,目前,波音公司的市值也缩水了几千亿,波音公司遭遇信任危机,或许对于我国的大客机而言,是一个拓展全球市场份额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