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最新消息今天 美国5月就业增长大幅放缓

    还记得前些日子,美国总统特朗普非常骄傲地对全世界说,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影响非常大,对美国几乎没有影响,事实上真的这样吗?日前,有外国媒体报道,因受到贸易战的影响,美国5月就业增长大幅放缓,贸易战恶果显现,不知道特朗普如何看待此事件呢?

    贸易战最新消息
    贸易战最新消息

    外媒称,美国5月就业增长大幅放缓,薪资涨幅低于预期,令市场担心经济活动动能丧失可能蔓延至就业市场,这可能迫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年降息。

    据路透社6月7日报道,美国劳工部6月7日公布,就业市场全面降温,这甚至发生在近期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之前。分析人士警告说,贸易战可能会损害美国经济。

    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显示,3月和4月美国经济创造的就业岗位远低于此前公布初值,令这份就业报告雪上加霜。这表明招聘活动已转入低速挡。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7日报道,美联储可能最早于本月被迫紧急降息,因为极其疲软的就业数据在美国债券市场引发了经济衰退的担忧,并导致全球市场向安全资产转移。

    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远低于预期,仅有7.5万个新增就业岗位,而4月和3月的就业数据都被大幅调低。荷兰商业银行的詹姆斯·史密斯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失败。”

    就业数据一出,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立即跌至2.05%,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当前金融周期中迄今为止最为剧烈的倒挂。

    报道称,美国财政刺激力度减弱和全球各地贸易战升级的综合效应,终于对美国的堡垒经济产生了恶劣影响。

    贸易战的确对美国经济造成了影响,那么对中国的影响有多大呢?日前,中国有关部门对外称,贸易战对于中国的影响整体而言是微小的,不会影响到我国经济的正常发展。不过中国也表示,希望美国及时改正错误,尽快让中美达成经贸磋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