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13个项目通过验收

    据河南日报7月18日消息,日前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近日河南省组织专家对高新技术领域部分重大科技专项开展了验收工作,13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这13个项目共投入省财政科技经费8600万元,带动企业投入17亿元,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以上。截至目前,13个项目已申请专利206项,其中,发明专利113项。河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省重大科技专项,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有效提升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和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河南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项目验收

    其中,在电子信息领域,由河南仕佳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10G激光器芯片产业化”项目打破了国外对高端DFB激光器芯片技术和市场的垄断,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由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速驱动轴研发及智能制造技术应用”项目,实现技术突破,使整轴产品比同类产品减重8%至10%,同时,产品的一致性和可控性大幅提高,打破了外资企业对我国等速驱动轴市场的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