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真实情况 2019经济大萧条是危言耸听

    贸易战乌云笼罩下,市场认为全球经济下行风险比较突出。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中国经济真实情况如何?会不会出现经济危机?作为中国人,你应该对我国经济的发展抱有充分的信心。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9年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4%,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指数为51.7%,继续位于扩张区间;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3%,与上月持平,总体运行稳定,其中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3%,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继续保持扩张。

    中国经济真实情况
    中国经济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介绍,5月主要特点,一是生产保持扩张,需求有所放缓;二是高技术制造业景气水平相对较高;三是企业发展预期稳中向好;四是进出口双双回落。而专家解读认为,PMI下滑意味着经济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或加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而据IMF预测,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2%,2020年为6.0%。尽管增速有所放缓,但从整体来看,中国经济发展依然向好,不会出现大萧条的情况,因此大家就不用过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