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存放在美国美联储的黄金 美国有多少中国黄金?

    可能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原来中国还有一批黄金存放在美国。那么美国目前还有多少中国的黄金呢?中国存放在美国美联储的黄金为何不运回国?难道是美国不肯归还?这么多黄金放在其他国家保存,这样安全吗?

    黄金
    黄金

    俗话说,钱财不外露,可是据了解,中国目前还有600吨黄金在美国储存着,那么中国为何要把自己的财产存放在美国,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中国之所以把大量黄金存储在美国,和当前的贸易政策有关,美元作为世界上通用的货币与黄金直接挂钩。同时美国拥有全球最多的黄金,其它国家想要兑换黄金基本都要找美国。为了方便交易,很多国家都把黄金干脆存放在美国,省去中间各种麻烦的手续。

    据悉,美国最重要的黄金金库是在纽约曼哈顿地下24米深岩层中固若金汤的纽约储备银行金库,这里存放着各国央行、国际组织和商业银行的黄金,分别堆放在120多个储藏室里。各个储藏室内的黄金属于哪个客户是保密的。

    直至2008年金融海啸后,美联储大量印钞救市,美元贬值,各国央行开始重新囤积黄金储备,同时,大家自然想起存放在美联储的黄金储备,紧接着,也出现了很多针对纽约联储银行地下金库的怀疑。

    据俄媒RT近日报道称,继德国央行在2017年提前三年将此前存在美联储等地约743吨转移回本国后,数周前,德国央行再次提交了一份想复查其存在美联储余下黄金的请求,但却被美联储拒绝了,目前,德国存在美联储的黄金依然高达1236吨。事实上,按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的解释就是,从1950年至今,存放在纽约美联储地下金库中的各国黄金就一直没有被实物审计过,而这一切让美联储的黄金迷局疑云四起。

    同时,近期,BWC中文网也陆续刊登了一些关于黄金储备的文章,发现读者朋友们对黄金储备非常关心。尽管美国官方数据显示,现在其黄金储备为8133吨,但有机构一直在怀疑,这有可能只是个会计手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