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背后的大国是谁 禁令之下中国还从伊朗进口石油吗

    面对美国的制裁,伊朗似乎毫不畏惧,据说,那是因为伊朗背后的大国在给他撑腰,那么伊朗的背后还有谁呢?禁令发布之后,中国还敢从伊朗进口石油吗?如果中国继续进口伊朗石油的话,会不会也遭到美国制裁?

    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

    近来不断恶化的美伊局势,让中东地区再次蒙上了一层战争的阴影,对于伊朗,美国最近抛出来的烟雾弹实在太多,一边美国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宣布美军已将航母和轰炸机都派遣到波斯湾,另一边美国总统特朗普又表示将给伊朗谈判的机会,但谈判的条件是必须签署一份新的、符合美国利益的核协议。特朗普在得到伊朗强硬拒绝态度之后又发推特表示,美国将不会放弃对伊朗的军事打击。

    现在伊朗面对美国制裁,导致石油出口是越发的困难,当美国取消几个国家的豁免权,就等于截断的伊朗的经济命脉,而如果各国真的按照美国的要求,停止进口伊朗的石油,那么各国都会面对石油短缺和油价上涨的问题。很多国家忌惮美国,从而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但是俄罗斯却不同。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宣称,普京对美国停止进口伊朗的举措表示反对,并且还下令减少石油的产量,每天会减少120万桶,在伊朗处于最困难的时候,俄罗斯这一举措,明显就是给美国压力,停止伊朗石油出口,已经有可能会导致油价上涨,如果俄罗斯在减少产量,那么石油的价格后面难以估计。

    根据有关人员透露,俄罗斯和伊朗在军事上的合作,有些装备直接用石油来结算,而俄罗斯是不缺石油的国家,这样俄罗斯就能够把石油出售给其国家,只要伊朗能够把石油转化成利益,那么美国的禁令就是废纸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