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美国经济遭受重创该怎么办

    和平与发展依然是当今世界主题,昨天(6月8日)习总书记访问俄罗斯重申这个理念,在当今贸易战持续升级的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美国经济在贸易战中遭受重创,美国会怎么做呢?

    美国迎来经济衰退
    美国迎来经济衰退

    近日美媒称,美国本轮经济扩张已进入第十个年头,有专家预计增长还会继续,但贸易战及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等因素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脱轨。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通过电脑模型分析了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衰退的因素。他表示,首要风险是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如果特朗普坚持落实他扬言的所有关税举措,包括对所有中国输美商品实施25%的关税,对墨西哥产品实施25%的关税,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这就相当于对美国家庭和企业征收了一大笔税,这将打击信心和市场,促使美国经济在2020年步入衰退。

    美联储6月4日表示,它准备不计代价让美国经济站稳脚跟,包括采取行动减轻特朗普总统发动的贸易战造成的伤害。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6月4日在芝加哥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些事态进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采取适当的行动,以维持增长。”

    贸易战让美国经济陷入增长疲软,贸易战是导致美国经济衰退的主要因素,美国会停战吗?中方一直希望和美国和平磋商谈判,但是美国不配合。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美联储的利率已经很低了,美联储降息的空间有限,因此美联储降息刺激借贷、支出、投资的作用可能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