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在联合国地位 经济发展快中国在联合国排名再提升

    众所周知,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的经济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得到了质的提升。作为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中国在联合国的地位是怎样的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中国在世界的地位
    中国在世界的地位

    中国是联合国的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具有一票否决权,但在联合国中的实际地位和作用也经历了一番曲折变化。1971年,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与联合国的关系从对立转变为开始参与。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参与联合国事务的态度开始变得积极。自1990年开始,中国开始向联合国派遣军事观察员参与维和行动,中国在联合国事务上的参与面变得更加广泛,并开始在一些问题上提出自身立场。

    中国是独立自主的社会主义大国,是经济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我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拥有极高的社会地位。同时,中国是世界上的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我国经济在全世界经济体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带动了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现如今中发展已然成为了世界经济的新动力,同时也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中国这几年时间里,在国际地位以及影响力不断提高就能看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