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合伙人名单曝光 马云等6位十八罗汉成员在列

    近日,阿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年报。年报显示,阿里合伙人名单新增2人,总数达到38人。在名单中,新进的人是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和阿里云掌舵人蒋江伟。

    最早阿里公布合伙人制度时,阿里一共有27名合伙人。如今,是阿里成立的第20个年头,合伙人增加到38人,包括蔡景现、程立、戴珊、樊路远、方永新、胡喜、胡晓明、蒋凡、蒋芳、蒋江伟、井贤栋、刘振飞、马云、倪行军、彭蕾、彭翼捷、邵晓锋、宋洁、孙利军、吴泽明、俞永福等人。

    阿里合伙人名单
    阿里公布合伙人名单

    梳理发现,这38人中在阿里巴巴任职超过10年的有35位,占到90%左右;任职超过15年的有19位,占比50%。目前,十八罗汉成员中只有马云、蔡崇信、戴珊、彭蕾、吴泳铭、蒋芳在列,其余的或退休,或离职。

    据了解,阿里合伙人创始于2009年,经筹备于2013年才正式公布于众。入选的人必须具备几个硬条件,比如工作年限超过5年。这么多年,有人退出,也有人进入,但阿里合伙人的数量一直保持增加。今年,蒋凡和蒋江伟入选,也代表了阿里对两人所执掌业务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