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BM将裁员2000人 美企裁员潮滚滚来引关注

    美国企业裁员队伍又添一员!据官方消息,IBM将裁员2000人,规模不到员工总数的1%。在微软之前,赛门铁克、甲骨文、3M等公司先后宣布裁员。美国企业裁员声不断背后原因引关注。

    据美媒报道,为了重塑业务,IBM本周将裁员约2000人。虽然裁员占比不到1%,但报道提到,递交证监会文件显示,截至去年末,IBM员工总数为35.06万人,已经是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彭博称,IBM此后确认,有些员工的表现没有处于“有竞争力的水准”,这些“占很小百分比”的员工会离开公司。

    IBM将裁员2000人
    IBM将小规模裁员

    据悉,IBM将小规模裁员的背景是其正以340亿美元收购开源Linux软件巨头红帽公司。该交易预计在下半年完成,目的是实现公司不断增长的利润目标。今年4月,IBM第一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IBM宣布裁员之前,已有科技公司传出裁员消息,如甲骨文。除了科技公司,其他领域的企业也传出裁员传闻,如3M公司、雀巢、福特汽车等。裁员潮滚滚来背后正在传递一个危险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