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家神秘公司火了 中国广电“背景”不简单

    因获得5G牌照,这家神秘公司火了,它的名字叫中国广电,全称是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除了移动等三大运营商,中国广电竟然能尝5G牌照头啖汤,原因是什么?

    据悉,中国广电,成立于2014年04月17日,注册资金45亿元,股东是国务院,赵景春任董事长。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广电的出资人、管理者、监管者分别是不同的单位。官网资料显示,中国广电由国家广电总局负责组建和代管;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财务关系在财政部单列;由广电总局和工信部按照职责对相关业务实行行业监管。

    这家神秘公司火了
    中国广电获5G牌照

    2016年,中国广电获得《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担负起三网融合重任。其后,中国广电提出“全国一网”整合发展。如今,中国广电获得5G牌照将有利于“全国一网”目标的实现。

    其实,在一定程度上说,中国广电是中国第四大“运营商”,给其颁发5G牌照,也是给全国有线电视行业和全国广电行业颁发的。这将加速该行业的5G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