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 贸易战全面爆发中国用这招回击

    中美贸易战已经爆发,特朗普威胁将对中国剩余的3000多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这意味着中美贸易战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在贸易战中,中国网友都在好奇,假设两国爆发全面性贸易战,中国拿什么“武器”还击中国,有专家认为美债或是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

    贸易战爆发
    贸易战爆发

    抛售美债短期内会抬高美国社会融资成本。美国财政部公布的3月主要外资持有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截至3月末持有美债11205亿美元。为啥花这么多钱买债呢?因为美国国债可以说比较适合咱上万亿的外储投资,一是有美国政府作为担保,二是美国国债规模高达18万亿美元以上,足够能容纳我国的外储。

    如果在这场贸易战中抛售美债,美债价格就会暴跌,而债券的价格和收益率成反比,债券价格越低,收益率越高。美债收益率作为美国的无风险收益率,如果收益率暴涨,就会整体推高美国国内的市场利率,相当于帮美国“加了一次息”,从而导致融资成本短时间大幅走高,引爆经济危机。

    对于抛售美债这个做法,不知道大家如何认为呢?有人表示认可,认为美国既然这样对待中国,中国必须给予美国一个沉痛的惩罚。不过也有人认为,抛售美债不是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因为这样对中国的影响也非常大,而且长远来看,对美国的杀伤力不够大,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