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有多少美国债券 抛售美国国债的后果是什么

    虽然美国是一个经济发达的世界第一大国,但是美国其实也负债累累,据悉,中国持有大量美国的国债,那么中国有多少美国债券呢?如果中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会有什么后果?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看看。

    美国债券
    美国债券

    据了解,中国目前持有美国国债的量为1.12万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还欠着中国这么多钱,那么中国为何要用这么多钱去买入美国的债券呢?这对于中国的经济有利还是有弊?如果有一天美国赖账不还钱怎么办?

    曾经一直有这样的说法,就是质疑为何中国每年拿如此多的钱去购买美国国债,借给美国人消费呢?要知道,据估算1.1万亿美元足够中国组建20个核动力航母舰队。而如今美国面临着巨额的债务和利息,一旦无法偿还,是否会通过战争来赖账呢?

    美国国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根据发行方式不同,美国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实物券式国债(又称无记名式国债或国库券)和记账式国债3种。

    美国国债根据债券的偿还期限不同,美国国债大致可分为短期国库券、中期国库票据和长期国库债券3类。美国国债除了本土投资者外还面向全球各个国家,其往年的国债发行量平均一年是5、6千亿美元。

    2017年10月17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继续增持美国国债,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2019年1月31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2018年11月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

    11月,中国再次减持美债175亿美元,总持有量下滑到1.1214万亿美元,刷新至少2017年5月以来新低。这是中国连续6个月抛售美债,当然,目前中国(大陆)仍是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

    实际上,在过去的11个月里,中国持有的美债规模减少了550亿美元,目前持有量为1.12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