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毒餐具厂调查最新消息 涉事企业已被查封

    外出吃饭时,我们吃饭时用到的餐具很可能是卫生不达标的,近日就有媒体报道了消毒餐具厂调查最新消息,消毒餐具厂内很多操作都不合规,但是该消毒餐具厂每日都送2万套左右的餐具到各大饭店,目前涉事企业已被查封。

    消毒餐具行业存在很多问题
    消毒餐具行业存在很多问题

    消毒餐具厂调查最新消息

    记者根据市民反映,卧底进入廊坊市广阳区一家餐具消毒企业,发现工人未按国家相关规定办理健康证,车间食物残渣露天堆积等不合规问题。此外,还有在清洗、包装过程中存在用脏手套擦洗未洗净餐具、赤手抓筷、工人便装上岗等问题。在工人摆盘时,记者注意到多名工人所戴的白色线手套已发黄或变黑。该企业每天加工两万多套餐具送往北京、固安、廊坊等多家饭店。

    针对报道内容,廊坊市广阳区政府组织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工信局及北旺乡政府对涉事企业进行了停水停电现场查封,同时将车间内部分餐具送去检验。

    餐具消毒行业存在很多问题

    1、消毒成本高昂。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餐饮具集中消毒分会会长吕先铭说,以前几万元开一个消毒厂,现在上一套无菌化设备要60多万元,建一个无菌化车间至少要投入300万元。

    2、监管部门之间难以协调。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唐月明说,现在餐消企业拿到工商营业执照就能开业,无需经卫生部门审批。卫生部门监管职责主要在事中事后,而基层卫生监督部门人力有限,有时难以面面俱到。

    消毒餐具行业存在这么多问题,要想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必须从源头抓起,加强源头管理,让企业形成品牌效应,从而倒逼企业遵守行业规范,同时提高行业从业门槛,杜绝资质不合格的小作坊进入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