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央行三次降息 美联储和中国央行会不会跟随?

    6日,印度央行第三次降息,货币政策转为“宽松”。此消息一公布立刻引发全球市场高度关注。未来,美联储和我国央行是否也会跟着降息?一旦全球央行降息,特朗普招架得住吗?

    印度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5.75%,是年内第三次降息,货币政策立场由“中性”转向“宽松”,将对2019财年GDP的增速预估从今年初的7.2%下调至7.0%。印度央行此举符合市场预期。

    此前,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历史最低的1.25%。这也是澳大利亚央行近三年来首次降息。如今,降息队伍再添一员,市场更加关注美联储和中国央行的动作。

    印度央行三次降息
    印度央行降息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芝加哥一场会议上发言称,美联储正密切监测近期贸易问题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措施确保经济增长能够持续。他说,联邦储备基金利率再次接近零利率区间将“不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媒体解读认为,鲍威尔此番言论是在暗示未来美联储将根据经济状况考虑降息。

    那中国呢?分析认为,我国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可以更加灵活,从长远来看可以适当跟一跟。目前,我国的货币政策是属于稳健的,预计降息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