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国联手支持伊朗 伊朗回应特朗普石油问题绝不妥协

    美国终于还是忍不住对伊朗下手了,关于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制裁,目前有五国联手支持伊朗,那么伊朗这次有希望扳回一局吗?对此,伊朗回应特朗普称,不害怕美国的制裁,因为伊朗是不会执行禁令的,并且会通过其他方式继续出口石油。

    石油
    石油

    这些年,伊朗靠着出口石油让国库富裕了不少,然而却让美国眼红了,美国直接切断了伊朗的石油出口,让其无法出口石油,但是石油卖不出去,伊朗就没有经济收入了,所以对于比较强势的伊朗来说,这个禁令是绝对致命的。伊朗肯定不会就这样坐以待毙,因此,伊朗公开向美国宣战了,胆敢与美国叫嚣的或许就只有伊朗了。

    据消息称,针对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可能给世界造成的极大破坏性五个大国出手了。根据报道,中俄英法德发表联合声明,要确保伊朗金融稳定和石油出口,在政治上给了伊朗坚定支持,但即便如此,伊朗还是面临较大麻烦。

    一些欧洲企业因为担心美国制裁,已经开始撤出伊朗业务,而其它国家的企业,事实上则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特朗普认为能轻松取胜,那是看错了形势。

    美国这次瞄准的伊朗石油,非常致命,毕竟,石油收入是伊朗的主要外汇来源,一旦被卡住脖子,后果不堪设想。而军事对峙波斯湾,对于伊朗也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无论如何,美国这次绝对捞不到好处,毕竟,伊朗对美斗争经验丰富,而且,非常了解美国。

    不然,也不至于敢8次公开拒绝特朗普的会谈请求了。而有一点毋庸置疑的是,如果美国继续逼迫伊朗,除了多一个敌人之外,什么利益也捞不到。面对美国,不卑不亢还能从容应对,维护自身利益的同时还能让美国无可奈何,或许,在对美斗争的方式方法上,伊朗这点非常值得学习,毕竟,美国霸道惯了,还过于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