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拒交高通专利费 华为败诉高通宣布收取3000亿

    今年以来,5G手机十分火热,然而高通与华为却因此打起了专利战,华为拒交高通专利费双方闹上了法庭,据悉,高通向苹果索取高达3000亿的5G专利费,那么高通这个收费到底合不合理呢?5G专利是属于高通的吗?

    5g专利费
    5g专利费

    现在,很多手机运营商已经纷纷推出5G手机了,虽然这款手机好用,但是却要缴纳巨额的专利费,而收费方则是高通,然而,这巨额的专利费虽说是手机运营商缴纳的,但实际上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最终还是需要消费者来买单。

    据有关消息,高通已经开始收取5G专利费,我国每年需要交纳3000亿的专利费用。华为表示:自己已经尽力,让我们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去年华为和高通争夺5G的专利权,最终华为败诉,并且可以向华为收取专利费用。并且这部分费用是非常昂贵的,高达3000亿,这对于华为来说,虽然是有一些不合,但是也要上交,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在这里我们也是希望华为有一天能够超越高通,不然的话,每年3000亿的专利费也确实是非常的高。

    其实虽说这部分费用是华为出的,但是最终也是由消费者进行买单。所以也是希望我们自己有非常过硬的技术,才能够打国外的技术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