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钱对人民币汇率 1人民币等于多少伊朗币?

    自2018年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美伊核协,并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以来,伊朗国内的经济状态,无疑出现了极大的下行。国内的物价和货币,都受到了重挫,出现了严重的通货膨胀。那么目前伊朗钱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如何?1人民币等于多少伊朗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最新伊朗钱对人民币汇率

    自2018年11月全球市场取消约150万桶伊朗原油以来,伊朗经济已经损失了100亿美元的收入,伊朗石油出口量也从2018年4月的每天约250万桶下降至每天110万桶,不到去年5月销售量的一半,上周,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希望将伊朗石油出口量减少20%至每天100万桶以下。

    伊朗币对人民币汇率
    伊朗币对人民币汇率

    对此,中东海湾经济分析研究所(INEGMA)的高级分析师SabahatKhan在3月17日表示,因原油出口是伊朗经济的主要收入来源,这使得伊朗经济被逆转进一步疲软,2月,伊朗当局也公开表示,“伊朗正面临着最困难的经济形势”,据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表示,预计伊朗的经济活动将在2019年收缩3.6%,并引发经济衰退。

    伊朗货币里亚尔更是出现重挫,自去年4月至今,伊朗里亚尔已经贬值超50%,彭博指出,目前伊朗正处于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之际,美国知名金融网站ZeroHedge还提到,随着里亚尔的崩溃,截止2月,伊朗的通货膨胀已高达251%,几乎是官方宣布的通胀率10.2%的20倍,这种高通胀的原因包括经济结构单一的缺陷,石油收入的波动及政府支出的增加等等。

    根据最新伊朗钱对人民币汇率,目前1人民币等于6097.561伊朗币,这个数字可谓是十分夸张的。伊朗的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曾多次表示,目前国内最重要的问题,将是稳定伊朗货币的走势,以遏制通货膨胀,去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而伊朗严重的经济问题,其实早在美国制裁生效之前就开始了,这表明这些问题是由毛拉的腐败和管理不善造成的。2017年12月,伊朗爆发了抗议活动,导致当局逮捕了数千名抗议者。去年4月,伊朗货币也开始下跌,几周后,美国退出了核协议,几个月后,对伊朗再次实施制裁。事实上,美国的施压行动只是加剧了问题,而不是引发问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