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云服务宕机 谷歌回应服务器宕机原因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云服务系统,谷歌的云服务已经覆盖了全世界大多数地区,但在近段时间,谷歌的云服务却接连发生宕机。6月3日,谷歌云服务宕机的消息再次传出,全世界将有多个地区服务受到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谷歌云服务宕机引关注

    6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云出现宕机问题(outage),已影响到谷歌内部和外部的多项服务,包括Snap和Discord等外部服务以及Gmail和Nest等谷歌内部服务。

    美国东海岸用户率先报告了这个问题,但宕机监控器DownDetector的报告表明,可能有更多地区受此影响。

    谷歌
    谷歌

    据悉,本次宕机于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2点58分开始,用户访问谷歌服务出现各种错误提醒,并且阻止用户访问电子邮件、上传YouTube视频等等。凌晨4点45分:谷歌报告称,由于网络比较拥挤“用户可能会看到性能下降或者间歇性错误”。谷歌表示已经确认了造成拥堵的根本原因,预计很快会恢复正常。

    谷歌官方回应宕机原因

    谷歌表示,配置变更原意是应用于单一区域的少数服务器,但却错误应用于多个毗邻区域的大量服务器,导致这些区域停止使用一半以上的可用网络容量,进出这些区域的网络流量试图适应剩余的网络容量,但未能成功。

    网络开始拥堵,网络系统对过载流量进行分类,丢弃了大部分对延迟不那么敏感的流量,以保护少数对延迟敏感的流量。Google称它的工程师团队立刻探测到了问题,但诊断和修复花了更长时间。

    据悉,该次宕机影响了北美、英国、欧洲、南美等全球多地的谷歌服务。当时,谷歌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我们正在美国东部经历严重的网络宕机问题,影响了谷歌云计算平台、GSuite和YouTube的多项服务。用户可能会看到服务速度缓慢或间歇性错误。我们相信已经找到了宕机的根本原因,预计不久就能恢复正常服务。”

    但也有不少专家表示,云服务作为一种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服务,不可避免会发生宕机的情况。但在往后,随着云服务技术的成熟,发生宕机的情况会越来越少,甚至可以做到“零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