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挖两个大坑 暗示日本经贸谈判需再让步

    今年5月,日本宣布进入“令和时代”,作为日本最大盟友,美国自然在礼节上需要进行一次访问。但没想到,此次访日特朗普挖两个大坑,暗示日本需要在贸易协商取上再次让步,让日本政府和安倍尴尬不已,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特朗普挖两个大坑给日本

    第一个坑,就是特朗普访日后第一条推特,特朗普是这样说的:

    我们与日本的贸易协商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大多在农产品及牛肉方面。还有很多要等到他们7月选举后,我预料会有很大的数字。

    特朗普
    特朗普

    大白话,看似很简单,但细细一体会,特朗普是话里有话:

    1、经贸谈判取得重大进展,暗示日本在农产品和牛肉方面作出了重大让步。特朗普很高兴,但安倍估计都急了,这两个方面是日本最敏感的区域,你公开暗示日本巨大让步,日本农民肯定要找安倍算账了。

    2、日本更多的让步,准备在7月选举后。特朗普信心满满,还掐指一算,会是很大一个数字。言下之意,马上就要大选,安倍不方便送礼:等7月选举完成了,日本就可以大让步了。

    但这还只是第一个坑,紧跟着第二个坑就来了。特朗普又发了一条推特,他这样说:

    和日本首相安倍会见了,非常有趣。数不清的日本官员告诉我,民主党宁可看到美国失败,也不想看到我或共和党成功——死亡祝愿啊!

    请注意关键词:数不清,死亡祝愿。特朗普谈的是美国内部事务,但却偏偏又扯上了安倍,还拿出了证据:数不清的日本官员告诉我,民主党居然这么坏。言下之意,日本人现在都看不下去了,都私下里告诉特朗普,民主党你太卑鄙了。

    安倍的脸估计都要绿了,特朗普是在用自己拉选票啊,而且,还有数不清的日本官员,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但从特朗普的推特看,好像是他派过去向特朗普告密的。敏感时期,这可是在严重干涉美国内政啊。

    总的来说,我们不难看出,特朗普此时访日,其心思还是全部放在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上,根据美国最新民调,虽然特朗普的支持率高达46%,但特朗普的反对率仍然高达52%,特朗普的连任前景依旧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