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医保卡停用?千万不要再相信这些谣言

    上个月,相关部门印发文件提出2020年将取消医保个人账户。随后,有解读认为2019年医保卡停用。其实,取消医保个人账户并不等于医保卡停用。下面,一起来看看最权威的说法。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2019医保卡停用
    医保

    对此,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副处长姜明表示,这是市民误解了此项政策,并不是取消医保卡,本次国家要求取消的是城乡居民医保个人账户,跟职工医保没关系。

    据悉,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账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医保个人账户取消不会影响参保人的待遇。

    除了2019医保卡停用是谣言之外,医保卡余额清零、过期等也是假的。以后大家看到类似的新闻不要轻易相信,最好是通过权威渠道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