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没落杨元庆 杨元庆掏空联想毁了联想真的吗

    最近,联想更名为联想中国成为国内热议事件,但是此举并未挽救联想的市场形象,反而有网友尖锐地发问:联想中国的总部在哪里?联想陷入困境,有人说,联想没落杨元庆难辞其咎,来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联想衰落原因揭秘
    联想衰落原因揭秘

    2016年,深圳IT领袖峰会上,在回答吴鹰的问题时,杨元庆说了一句话:“从本质上我们是一个产品导向的公司”。有人从这句话推断出联想没落的原因:不注重客户体验,只看中产品。

    一家不以客户为导向的公司,在这个注重用户体验的时代,怎么可能赢得用户的心呢?那这家公司如何不衰落呢?不论是发家的PC业务,还是代表未来的手机业务,都呈现出了节节败退的状态,核心或许就是不把用户放在眼里。

    网友说:在开始用联想产品的时候并不能感知他的产品多差,眼里自然都是极好的。而当我从联想切换到其他品牌的产品之后,我才知道联想产品的用户体验有多么不好,那完全是第三世界的产品。

    据媒体报道,在联想,另一大默许的规则是,杨元庆是绝对的权威,不容任何人挑战。这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下属只会投其所好,报喜不报忧。

    此外,在一些大大小小的活动事件上,下属已经习惯拿粉饰过的数据上报杨元庆和管理层。一旦下属投上司所好,领导层就难以掌握真实的情况,没有真实数据的决策,也很难正确。

    无论是联想的经营理念,还是联想内部的管理模式,都呈现出偏离市场需要的迹象,不注重客户体验就卖不出产品,不看真实的市场数据,就无法精准定位市场需求,从而联想与市场越来越远,最后衰落。那杨元庆有责任吗?杨元庆难辞其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