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个人账户取消?最权威解读来了快来看

    近日,医保个人账户将在2020年取消的消息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不少人担心取消医保个人账户待遇会下降。今日,国家医保局对此回应称,不会降低医保待遇。一起来看看。

    6月4日,国家医保局专门发文称,医保个人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门诊统筹有利于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共济能力、增强基金共济效应,能更好的保障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医保个人账户取消
    医保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据悉,医保个人账户是用于记录本人医疗保险筹资和偿付本人医疗费用的专用基金账户。目前,《通知》所指的医保个人账户面向的是城乡居民医保,并不面向城镇职工医保。因此,大家就不用担心,不管医保个人账户是不是取消,我们的医疗保障只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