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份额反超苹果 苹果和华为手机哪个更好?

    近日,Gartner公司的一份手机市场调研数据,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在其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刚过去的2019年第一季度种,华为份额反超苹果手机,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二手机厂商,并且与第一名三星的差距已经很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份额反超苹果引关注

    根据Gartner公司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下滑,但华为销量逆势上涨至5800万台,保持全球第二,缩小与全球第一名三星的差距。而苹果销量从5410万跌至4460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被华为超过。

    华为
    华为

    此外,中国其他生产商也表现不俗。其中OPPO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7.3%升至7.9%,Vivo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6.1%升至7.3%,分别位列第四、第五位。

    而三星在2019年第1季保住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一名的头衔,市占率达到19.2%。华为在全球前五大中实现了同比增幅最高,达到了44.5%,销量达到5840万台。

    “华为在其最大的两个地区——欧洲和大中华地区表现尤其出色,其智能手机销量分别增长了69%和33%,”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AnshulGupta表示,华为继续在大中华区占据主导地位,占据了29.5%的市场份额,帮助其确保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供应商排名第二。

    苹果手机和华为手机哪个更好?

    在如今手机消费市场上,苹果和华为无疑是最主要的两大竞争对手,那么苹果和华为到底哪个更好?谁更值得购买?下文就拿两个官网价格相似的iPhoneXR和华为mate20Pro来对比一下。

    苹果
    苹果

    1、外观设计

    iPhoneXR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刘海屏设计,同时配备了一块6.1英寸的LCD屏幕,屏幕分辨率为720P,根据很多用户的描述,这块LCD屏幕近距离观看时,可以看到颗粒感觉,但是正常使用的话,没有任何问题。

    华为mate20pro用的也是刘海屏设计,采用6.39英寸OLED屏幕,分辨率为3120x1440,出色的发色与亮度,无论是观感还是质感都可圈可点,更何况系统中新加入的自然色彩显示功能,可以根据环境光线智能调节屏幕色彩以保持一致。

    手机的外观设计方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毕竟审美观不一样,但是屏幕素质方面华为的要好一点。

    2、拍照性能

    拍照方面可以说是两个品牌强项,两个品牌都是DXO的常客,而且都是前面几名。其实苹果和华为在拍照方面是选择了不同的两个路线。iPhoneXR标配一颗1200万后置单摄,f/1.8广角镜头,提升2倍感光元件速度,OIS光学图像防抖,4K视频最高达到60fps。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能够对物体色彩精准还原,逆光拍照暗部细节也有所保留。同时iPhoneXR在DXO榜上101分,从一个侧面证明其实单摄也可以拍出清晰的照片来。

    华为mate20Pro拍照方面可以说是一个亮点,后置搭载4000万像素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的组合,同时还带来了“超广+超微”、“超微慢动作”等摄影体验,最后还有超级夜景的加持,在晚上拍摄的效果也很出色。

    从上面看,其实苹果和华为走了两个不同的路线,苹果手机的拍照,更加注重的是还原真实,而华为mate20pro则是更加偏向AI优化、趣玩的风格。

    3、手机的流畅度

    手机的流畅度应该是最为核心的了,流畅度主要是和系统、处理器有关系。iPhoneXR搭载最新的A12处理器和3G运行内存,普通日常APP基本能够秒开,刺激战场和王者荣耀等大型游戏支持高帧率模式,同时配备封闭流畅的IOS系统,iPhoneXR的跑分达到了35万分。

    华为mate20pro则是搭载了麒麟980处理器,与上一代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采用全新设计的KirinCPU子系统,除了在CPU核心上针对终端业务进行了适配和优化外,对CPU调度算法、总线设计等细节均进行了深度设计,保证更大地发挥出性能和能效优势,华为mate20Pro跑分为30万分。

    其实日常使用的话,iPhoneXR和华为mate20Pro在流畅度方面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的,但是说到系统的优化和安全度的话,还是苹果的ios系统要比基于安卓系统的华为EMUI系统好。

    4、续航

    这个方面的差距就有点大了,iPhoneXR配备了2942毫安的电池,在苹果手机中电池容量也是属于顶级的了,同时配合苹果的iOS系统,正常使用一天一充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在快充方面,iPhoneXR就很理想了,万年的5W功率。

    华为mate20Pro配备了4200mAh的大电池,配合10V/4AHUAWEISuperCharge超级快充,15W无线快充,充电功率高达40W,30分钟可快速充电70%。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支持无线反向充电。这么大的电池配上40W的快充,完全不需要担心电量的问题。因此在快充这个方面,很明显是华为mate20Pro占据了优势。

    总结的来,其实华为和苹果手机的差距,已经非常的接近。在价格方面,相比于昂贵的苹果手机来说,华为手机无疑有很大的优势。而在使用方面上看,苹果手机则凭借着IOS系统稍微领先,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去选择购买哪个品牌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