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自贸试验区 将成为中国最北端的自贸区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将批复,这将成为中国最北端的自贸区,2018年海南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为海南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会,如今,黑龙江也有好的发展机会了,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最北端自贸区将建立
    最北端自贸区将建立

    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将批复

    据6月3日的《黑河日报》报道,6月2日上午,黑龙江省黑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会上,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表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即将批复,黑河是三个片区之一。

    报告中,张湧围绕中国自贸试验区的由来和发展历程、战略使命和核心制度,以及自贸试验区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内在联系、推进中的一些难点与困惑、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方法论等,进行了全方位阐释和生动系统讲解,并根据黑河实际,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了解中国自贸试验区的发展现状、发展战略及推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对外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黑龙江自贸区概念股

    受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将批复消息的影响,今早黑龙江板块大幅拉升,龙江交通、龙建股份等涨停。

    龙建股份(600853):主营业务为经营管理收费公路,主要为哈大高速公路;黑龙江地方国企。

    龙江交通(601188):主营业务为公路工程施工建设,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对外经营资质。

    哈空调(600202):公司从事的主营业务为各种高、中、低压空冷器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石化空冷器和电站空冷器。此外,公司还设计、制造和销售核电站空气处理机组产品及其他工业空调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黑龙江与北方俄罗斯接壤,中俄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将成为今后关注重点。如今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中国与俄罗斯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也是应对贸易战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