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起诉联邦快递 华为芯片被联邦快递扣押震惊中外

    最近联邦快递与华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据说,目前华为决定起诉联邦快递,联邦快递如此胆大竟敢私自转移华为芯片,这实在是居心叵测,那么联邦快递是不是受到指使呢?这背后的操纵者是不是美国政府?

    快递
    快递

    近段时间,正是处于美国制裁华为的敏感风口之上,可偏偏在这个时候,联邦快递竟然在华为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华为芯片的包裹给扣押并且偷偷运到美国去了,并且还计划着截获从越南寄过来的包裹,联邦快递作为一个外企,为何会如此胆大呢?难道联邦快递背后撑腰的人是美国政策?

    报道称,华为周五对路透社表示,联邦快递近期将从日本寄往中国华为的两件包裹寄到了美国,并试图将另外两件从越南寄往华为亚洲其他地区办事处的包裹也转运到美国。

    5月19日和5月20日从东京寄给华为的两个包裹,原定于5月23日送达华为却被送往了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

    5月17日从越南河内发出的另外两件包裹,原计划运往华为香港和新加坡的办公室,但在5月21日抵达香港和新加坡当地的联邦快递(FedEx)站后被拦截,原因是“投递异常”。

    5月23日,联邦快递中国公司官方微博曾经发帖否认转运事件。但5月28日联邦快递发布微博承认“失误”,背后的蹊跷可想而知。

    这样的意外事故不免让人遐想,特别是在这样的风口浪尖上,其用意可想而知。当然华为也不能忍气吞声,华为已向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提出正式投诉,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今天,据报道,华为公司发布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法务官宋柳平27日的相关声明,声明如下:

    华为已提起诉讼并将于周二提出简易判决动议,要求法院宣布该法案违宪。该禁令是典型的剥夺公权法案,违反了正当程序。

    该法案直接判定华为有罪,对华为施加了大量限制措施,其目的显而易见,就是将华为赶出美国市场。这是“用立法代替审判”的暴政,是美国宪法明确禁止的。

    希望美国法院能和处理以前的剥夺公权条款和违反正当程序案件一样,宣布华为禁令违宪并禁止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