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狠话警告伊朗 中国还买伊朗原油吗

    美国虽出动大量人马及先进设备盯着伊朗石油出口动态,但伊朗依旧不妥协,为了国内经济想尽办法出口石油。在美伊石油之争中,特朗普狠话警告伊朗再不服软就要灭了伊朗,伊朗依旧不屈服。

    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

    据了解,自2018年5月起美国逐渐重启制裁以来,伊朗石油出口受影响。据路透29日报道,路孚特Eikon数据显示,5月前两周,伊朗石油出货量仅为25万桶/日。但从5月整体来看,伊朗本月迄今已每日向海外输送了约40万桶石油。而这些伊朗石油大部分运往亚洲。

    美国的目的是让伊朗的石油无法出口,进而达到独裁的目的,但因伊朗还能出口日均40万桶石油,特朗普5月19日发“推文”称,“如果伊朗想要开战,那么伊朗将正式灭亡。永远别再威胁美国!”而伊朗方面则表示,伊朗不想要战争,但也做好了自卫准备。美国伊朗局势再度升级!

    同时,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凤凰卫视记者的独家专访当中,确认包括中国在内的八个国家和地区,都不再购买伊朗的石油。中石油和中石化五月份已经停止购买伊朗的石油,中石化在南帕尔斯气田的第11阶段项目也尚未开始动工,但双方就此正在协商。

    那么,在此情况下中国还会向伊朗购买石油吗?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表示,我不认为我们会失去这个市场,我们在市场的份额也许会减少或增加,但是我们绝不会失去。因为这是我们两国的意愿,不会是美国的意愿最终来决定的。

    所以说,目前中国与美国间的贸易谈判未出结果,中伊之间的合作也从未完全断绝,而伊朗作为石油出口大国,中国依旧会向伊朗进口石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