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国发布白皮书主要内容是什么

    中美贸易战持续时间很长,时间来到2019年6月,中美贸易关系持续紧张,尤其是美国封禁打压华为,使中美再合作磋商变得更加困难。关于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中国发布白皮书,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贸易战令美国遭受重创
    贸易战令美国遭受重创

    6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系统梳理和介绍中美经贸摩擦的来龙去脉和两国经贸磋商的基本情况,阐明了中国政府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原则立场。从白皮书中可以看到:贸易战没有给美国带来所谓的“再次伟大”。

    白皮书前言提到,对于两国经贸分歧和摩擦,中国愿意采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决,推动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但合作是有原则的,磋商是有底线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国决不让步。对于贸易战,中国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这个态度一直没变。

    白皮书指出,美国加征关税措施,对美国的伤害是很大的,主要是提高美国企业生产成本,抬升美国国内物价,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和民生,阻碍美对华出口。

    自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两国人民都热切关注中美贸易磋商事宜,因为贸易战没有赢家,受伤害的都是两国老百姓和企业,然而中美磋商严重受挫,美国政府的责任很大,中国一直秉持有底线的和谈磋商,从未在和谈中“开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