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放假通知来了 难受的不是撞高考而是油价上涨

    2019年端午节放假通知来了,这注定是不能愉快玩耍的端午节。不仅与一年一度的高考撞上了,还有油价上涨、高速路不免费,感觉辛辛苦苦挣钱等到的小长假要废了!

    端午放假问题
    端午放假问题

    根据端午节放假通知,2019年6月7日、8日、9日是端午放假时间,如果端午期间需要加班的朋友,在6月7日这一天可以拿到3倍工资,而在6月8日、9日加班的朋友则只能拿到2倍工资哦!

    同时,根据国家规定,端午节私家车走高速是要收费的,所以交通运输部门提醒端午期间要乘坐高铁、火车、客车、飞机出行的朋友要早一点预定车票,因为高速不免费,私家车车主大多会放弃自驾游。

    最后,近期伊朗石油问题持续发酵,我国95号、92号、0号油将上涨4分钱,这也有可能影响车主自驾游意愿。

    值得注意的是,端午期间部分家长可能会陪伴孩子高考、且因高速路收费、公共运输工具拥挤的问题,旅游业有可能遇冷。但是值得期待的是,高考结束后这批考生有可能会在父母的陪伴下散心,所以旅游商家大可不必过于忧虑。

    最重要的是,车主们经过设有高考考点的校区时要注意不要鸣喇叭,会被交警蜀黍扣分的哦!